close
我爸和我媽正式決定離婚了。
或許叔叔的過世是一個導火線,
但我更覺得這是叔叔送給我們家的一個禮物。
或許更要說是『機會』。
如果沒有這次機會我想我不會隨口問我媽媽想不想離婚。
如果沒有這次機會我不會知道其中有很多對我爸的誤會。
其實離不離婚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差別。
因為從小就分居
互相的折磨讓我覺得和離婚沒什麼差別
只是一種關係的牽絆
但是當真正確定以後再也沒有這種牽絆的時候
我卻難過的哭了出來
難過的是什麼我一點也找不出原因
只是一直掉眼淚
卻還是得裝堅強安慰父母
希望爸爸得到自由
媽媽得到快樂
我媽問我我會生氣嗎
我很堅強的說不會
直到她跟我說
以前是為了妳們而活~現在我可以為自己而活了
我突然覺得原來我和我哥是一直絆住我媽快樂的繩子
和我爸很難得打電話聊天了許久
原來有一些事真的不能只聽單方面說法
老爸說等他要死的那一天他會告訴我和我哥一個從他25歲就瞞到現在的秘密
讓我怎麼套也套不出來
我爸跟我說希望我以後還記得他這個老爸
過年拜祖先會讓他進門
我的心好酸
但是卻不知道該說什麼
我只希望在遠方的他能有一個伴照顧他
而我也多少可以釋懷我的童年
可以了解上一輩的悲哀了
只是何時能和不安全感以及害怕失去的感覺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估估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