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生了安估估(客家話嬰兒的意思)以後就開始我甜蜜的負荷(畢竟他兩個月就7.3公斤了..)
在婦產科的五天堅持母嬰同室(還不是看在手推車和哺乳枕的份上)開始我就沒睡飽過了
本來在懷孕的期間內我和老公都有一個共識~~就是哭不抱
但是我老公的妹妹告訴我們小孩能黏你也就黏這五年..五年後誰要理你呀.早就有自己的學校生活和想法了
想想也對..反正我沒工作~這五年錯過了會很可惜
於是開始了我和老公一連串的睡不飽和緊張
即便好久以前就幫我媽咪帶過小孩
但是我家的安估估卻問題不斷
一開始的前五天我的母奶實在是少之又少..壓力大到我第二天就流眼淚了
安估估第三天的發燒嚇得我們夫妻倆一起流眼淚..其實只是穿的太多件
接回家開始坐月子期間..安估估的結晶尿又再次把我們嚇的半死..因為水分不足~這代表他在我身上根本喝不夠母奶
我又哭了..總之我一直是個愛哭鬼^^全家人開始幫我追奶..我老公的妹妹還自己熬臺大醫院發奶茶的配方給我喝
我婆婆也是每天給我三大碗湯湯水水~~加HIPP和孕哺兒發奶飲品及妳心花草茶終於追奶成功後結晶尿的問題才得以解決
再來是不斷的夜奶..讓我根本不用睡覺~~~很快我從75公斤就瘦到63公斤
再加上我老公不會抱小孩..於是我幾乎也沒啥清洗自己的身體..很快地我就私密處發炎了..因為這時的安估估幾乎都掛在身上餵奶
好幾度我都快要放棄哺餵母乳..但是氣消了也就忘了
好不容易自己的身體恢復健康後..開始發現安估估受到季節變換的影響~~皮膚粗到像老人..又紅又一粒粒的><
於是乎我乳液牌子一種換過一種..不知砸了多少銀兩~~最後才找到A-DERMA~現在三個月了皮膚依然是這樣..頭上胎脂也多到嚇人~但是狀況都在控制下
只是乳液~嬰兒油不能離身...><
幸虧我婆婆一直在幫我補身體..否則我應該已經這酸那痛的了吧~直到現在我都還有魚湯喝~~真的很幸福了
安估估的衣服我也都不用愁..人家送的~之前撿的~外婆奶奶買的~實在多到穿不完..但是也都一下就不能穿(因為安估估長超快)
而對於玩具我就比較挑剔了..自從有了健力架床頭音樂(因為我沒買嬰兒床)~至少安估估可以專注半個小時在玩樂..好讓我休息一下
還有黑白卡~~啟蒙教育音樂~費雪安撫搖車~美國ERGOBABY背帶`親密背巾.媽媽餵背巾.combi的sk-4背帶等等~
專家有研究baby在0歲以前可以學習6種語言..這也促使我要我公公跟安估估說客家話~~我婆婆小姑姑丈叔叔阿姨說台語~我說英文和國語
雖然我並沒有要我的安估估以後變成天才...但是我認為該給他的教育還是應該給~當個囉唆的媽咪..一直不斷和他對話~~^^增加彼此間的親密感
到現在我的安估估已經三個月了(不知幾公斤囉~~)一樣下午睡要我一直抱著~一樣哭愛人家抱..一樣夜奶兩次~無法一睡到天亮~一樣重到抱的手痠
雖然哺餵母乳的路不好走~~加上我都親餵居多..但是卻有倒吃甘蔗的感覺~~因為我出門不用帶瓶瓶罐罐..^^
而這一切的辛苦我也都習慣了~~或許安估估沒法像別人那麼好帶聽話..但是他只要一笑我就沒輒了^^
或許當了媽咪後我失去了打扮的習慣..我也失去了和朋友玩樂的機會~但是我仍然要說這一切都會過去
只要安估估健康又快樂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估估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