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自己小的時候媽媽會帶我們去拍坐在一張藤椅上胸前掛大餅的照片。那就是所謂的收涎儀式。現在的時代,大家漸漸不在乎也不迷信那套儀式了。但是我總覺得為自己和小孩留個回憶是很重要的。有些事當下不做,等時機錯過了,再來後悔,真的是一件很惋惜的事。所以2/20那天一早,我就和老公和安估估一起到環球購物中心買甜甜圈。本來前一天還在煩惱大餅去哪買的我靈機一動想到『DUNKIN DONUTS』。於是大餅的事就解決了。
拍了很多張照片..也請我們家左鄰右舍的阿姨阿伯叔叔姐姐們到場,
這時候就會覺得鄰居多是一件好事..氣氛超熱鬧!
只是我那笨老公是用錄影的``他說找不到好角度拍攝,因為人太多!哈哈!
請左鄰右舍講好話,然後拔甜甜圈吃掉..是整個儀式的重點。
就這樣,雖然安估估以後可能不記得有這件事,
但是照片和影片已經訴說了一切。
最後回到房間,身為老媽的我再用被單的四角幫他收涎,就算儀式完成了。
希望我的安估估以後成為一個有禮貌的小孩...不要忘記這些姨媽伯公叔公阿姨等等的左鄰右舍,
因為大家都參與了你的成長...
一定要帶著大家的祝福和期盼好好長大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估估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